close
++無論多少結,都遠不如揪心的結++

『心心復心心,結愛務在深。
    一度欲離別,千迴結衣襟。
    結妾獨守志,結君早歸意。
    始知結衣裳,不如結心腸。
    坐結行亦結,結盡百年月。』~唐‧孟郊

曾經有人問我,需不需要人陪?
我說,重點在於「心的距離」、「心的感覺」
我是個極討厭別離的人...
如果遙遠的距離與時間只是為了短暫地相聚,那麼害怕離別的我寧願不見...
許多人都不解,我說,究竟不需要人陪,卻又需要心離得近是怎樣的感覺?

前幾天,重新翻起書架上的書,隨意翻翻,正好翻到孟郊的這首詩...
就是這種感覺吧!

        因為與你別離,所以在彼此衣服上打了很多結,
        告訴你,我會為你等待;提醒你,要早日回來,
        才發現,衣服打了再多的結,都不如心裡打上的結,
        無論坐著、走著,心裡都惦記著,無論多少歲月...

心,被另一個人牽動的感覺...是不分何時、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