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脫?沒心?++

 

前陣子,某同事提及失戀最痛苦的時刻有兩個,一個是剛分手的時候;另一個則是知悉對方有新戀情的時候。明明知道會心痛,卻還是想探查,這就是人性的微妙吧!只是心痛來自心愛的人不愛自己?不甘心他比自己更快找到新對象?我不解為何會痛苦,甚至說出自己曾經陪著舊情人討論他選擇的對象,同事們還為此提醒我可以拒絕陪他討論,只是當初好像沒有任何心痛,還覺得即使愛情消失,我依然是他信任的朋友。

  後來,聽起朋友最近和情人吵架的原因是對方的電腦裡仍保有前女友的照片,讓她大為光火,讓我想起曾經某個人的皮夾裡,放的不是我的照片;某個人的手機桌面,放的是單戀許久的女生,也不是我。我好像也沒有想到要生氣,就算想到了也只是淡然地問對方,究竟有沒有特別的意義,似乎只是旁觀者。

  無所謂的反應,究竟是理性過頭?還是沒有獨佔心情?

  如果連表現出的情緒反應都經過理性決策,決定是否表現出來,那麼是理性?還是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