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著的試吃大會++

     由於地點離公司相當近,於是就利用中午用餐時間,衝去讓老闆請吃麻辣鴨血。因為是午餐時間,所以和同行的同事點了一碗紅油炒手及雞湯炒手,之所以沒點紅油炒手,單純只是因為太常吃到只有辣油嗆味的紅油炒手,基於怕踩到地雷的心態,就點了雞湯炒手。

            美食 006.jpg       

     「紅油炒手」─顧名思義整碗都是紅油,因為不是我點的,再加上餓到忘了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雖然如此,我還是有淺嘗一下紅油,有一種椒炒過的香味,至於是什麼椒,其實我搞不清楚,只覺得雖然是紅紅的一層油,但卻沒有以往吃到那種辣油的嗆辣,而是順口再帶點香料炒過的香味。至於炒手,沒有吃到炒手拌著紅油的滋味,就單純以炒手本身,肉餡的調味真是剛剛好,而且相當飽滿,是很實在的炒手,不像坊間許多炒手只吃得到皮,肉餡只有少少鬆鬆的口感。

     「麻辣鴨血」─這道老闆免費奉送的好料,如圖所示,一整碗滿滿的鴨血,由於牆上的價目表寫明「麻辣鴨血」40元,不禁讓我跟同事懷疑老闆是不是送上兩份鴨血的量,還特地問了老闆這只是一份鴨血嗎?40元的麻辣鴨血,這樣也太多塊了吧!

美食 008.jpg

         老闆一直說店才剛開,口味還在調整,所以我們也帶著試吃的心情夾起第一塊鴨血,哇!這哪是還在嘗試調味階段,麻而不嗆、軟而不爛的鴨血,可比麻辣鍋的專業鴨血,一口咬下,還會不小心把蘊藏在鴨血裡的湯汁給噴了出來!除了鴨血好吃之外,看起來超紅的湯頭,還以為會嗆辣地難以入喉,竟然如此順口,甚至有回甘的口感,麻而不辣是我喜歡吃的口味,如果想要感受辣到噴汗的感覺,恐怕要請老闆多加一些辣囉!老闆賣的「麻辣鴨血」為何沒有像坊間一樣辣到噴汗,老闆娘說因為自己是成都人,他們喜歡的辣是吃辣的香氣,而非辣度,所以可以吃到麻、辣的香味,卻沒有令人噴汗的辣度。

美食 009.jpg  

         至於「雞湯炒手」,因為麻辣鴨血的味道太重,已經喝不到雞湯的香味,只能吃到炒手的口味,有些可惜。

美食 010.jpg  

         另外,店裡還賣一種「麻辣什錦冒菜」,所謂的冒菜,其實就是我們口裡說的「麻辣燙」,在成都稱為「冒菜」;在重慶稱為「麻辣燙」,所以想吃一人份的麻辣鍋,也可以來這裡點幾樣料放到裡面煮唷!

 

川味饕

時間:應該中午就開始賣了...我也忘了問~很不專業>"<(偷別人的專業文~時間是中午11:00-14:00 下午17:00-20:00 左右)

地點:高雄市前鎮區康定路369號(康定路跟鎮興路交叉口, 面對臨水宮右手邊那間就是了)

電話:0976-348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